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组织参加省教育厅召开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题辅导线上会
科技处 2022/05/11

本网讯 5月10日上午,学校科技处组织有关学院参加了省教育厅召开的“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建设”专题线上报告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同志进行重要的讲话。副校长王彬、校长助理章敏凤、科技处处长高涛、管理学院、艺术学院、通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同志及教科研秘书和科技处、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图为我校参会情况)


会议听取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就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建设工作所做的专题辅导报告。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同志围绕今年启动的安徽省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建设工作进行了重要的讲话。强调了安徽省新设置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高校要重视哲学人文学科的发展,要多开展学科交叉、学科融合的创新实践。鼓励高校积极开展申报工作,促进学科发展。

辅导报告会结束后,王彬讲话,指出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的辅导会,同时也为我们即将开始的科研平台申报、学科建设等工作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借鉴。要求参会人员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强化学科交叉与融合,优化布局,积极准备申报材料,争取在高水平文科平台建设上取得实效。


(图为王彬讲话)


(图为高涛讲话)


最后,高涛对省级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准备工作进行了工作布置,希望参会的各学院提炼素材,整合资源,围绕多学院交叉融合的申报思路开始启动准备工作。抢抓机遇,争取明年参与第二批申报,力争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