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学风建设】规范管理铸就十佳社团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优秀社团代表采访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5/11

本网讯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而社团建设则是学风建设的重要一环,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使更多学生了解社团管理相关运行机制,新媒体协会邀请到学校十佳社团代表计算机协会与APP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在博思楼接受采访。


1.jpg

(图为社团荣誉展示)


计算机协会成立于2016年5月16日,主要围绕计算机相关各类学科竞赛和利用计算机相关知识展开活动。协会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科技创造社团”成立以来,连续五年获得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五星社团”、“十佳社团”、“品牌社团”、“中心社团”,是学生们挑战和提升自我、拓展自身综合素质的平台。


2.jpg

(图为计算机协会活动部分照片展)


APP创意俱乐部成立于2018年5月4日,隶属于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作为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十佳社团”、“中心社团”,社团评分多次为十佳社团第一。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3.jpg

(图为APP俱乐部活动部分照片展)


记者:对于社团的管理,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朱振宇:首先管理层人员要清楚了解每位成员的特点,将每位成员安排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其次就是管理层人员要及时倾听和反馈成员提出的建议,及时跟进成员任务完成情况,此外,人人平等,奖罚分明,用真心对待每位成员。


4.png

(图为采访计算机协会会长朱振宇)


王圣钊:我觉得管理社团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首先,我希望大家能够取长补短,各个成员之间相互学习。第二,我们也会积极学习其他社团,集众家之长为APP所用,制定出符合学校规范且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案。


5.jpg

(图为采访APP俱乐部会长王圣钊)


记者:社团获得很多荣誉,对此有什么经验可以传授吗?

朱振宇:我们社团会端正心态,不会因为取得一点成绩就骄傲,一直把自己放在一个虚心求教的位置上,时刻谨记“人外有人”的道理,不断的学习,依据成员各人特长,组建出综合实力强的队伍去参加比赛。

王圣钊:APP内部有一套完整的针对比赛的准则,我们会让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带动学弟学妹,传授比赛经验与答辩注意事项;我们还会不定期组织各类活动与讲座,丰富成员各类知识。


6.jpg

(图为采访社团相关负责人)


规范管理,巧妙沟通无一不是社团正常运转的重要条件,通过对两个社团的采访也为其他社团树立了榜样、分享了经验,推动学院社团的共同发展,促进学风建设的有力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