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学风建设】治学修身只争朝夕,求学路上载誉前行 ——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优秀学子代表采访
新闻中心0 2022/05/09

本网讯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精通学术知识,活跃在竞赛科研领域,他们乘风破浪锐意进取,在自己的专业星光闪烁,他们以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引领奋进新时代,勤奋、自律、优秀是他们的关键词,今天就让我们一起领略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吧!

不甘安稳,享受挑战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朱成志依靠自身敢于挑战的个性,获取了2021-2022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荣获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银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等。


·1.jpg

(图为朱成志参加比赛照片)


朱成志表示学习应沉下心来学技术,并非随波逐流,要有自己的想法和项目,空有学习的热情但是没有明确的兴趣点,只会浪费时间。要先有确定的想法,然后再去学。


2.jpg

(图为朱成志部分荣誉证书)


抓住机遇,展现自我

没有荆棘,就没有不屈的开拓者。王海淼学长善于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己,他荣获数字孪生算法赛道一等奖、两项国家级科技创意类项目立项、一项软著受理(基于CNN的垃圾分类算法)、大学生服务外包比赛入围国赛。

王海淼从曾经失败经历总结出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与一次次的失败换来的,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的积累、学习,时刻准备着,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件事情。


3.jpg

(图为王海淼参加比赛照片(图右一))


奋发有为,时不我待

合理规划时间,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江峰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荣获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智能餐厅组全国三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双车组全国二等奖等奖项。


4.jpg

(图为江峰参加比赛照片(图左二))


在大学生涯中,江峰建议要提前做好规划,不同年级要有侧重点,大一更多的参与社团活动,锻炼自身能力。大二大三中,要多像学长学姐请教,学习撰写策划案等知识,找到志同道合的队员,树立明确目标,丰富自身知识、涉及未知领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

负重涉远,从学习中获得成长

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但徐雯雯从来不是一个读死书的人。她积极参与学科比赛,在大学期间连续四年获得特等奖学金,曾参与国家级“数维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并获奖,且多次参与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5.png

(图为徐雯雯部分荣誉证书)


6.jpg

(图为徐雯雯生活照)


徐雯雯觉得自主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是大学期间最值得培养的,同学们可以通过与人沟通来弥补自己不足。同时徐雯雯认为大学生活中有很多活动和竞赛,可以充分发挥个人的长处和优点,走出舒适圈,制定合适的计划,一步步的完成,以此来提高自己、充实大学生活。

脚踏实地,正青春

虽然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但劳逸结合、合理的时间规划可以让大学生活变得更加多彩。吴乘龙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技术,在此期间荣获了2020智算之道国家级三等奖、第十一届蓝桥杯国家级三等奖、第十二届蓝桥杯国家级三等奖、第十四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等诸多奖项。


7.jpg

(图为吴乘龙生活照(图左二))


对于获得的诸多荣誉,吴乘龙分享了他的方法,在比赛之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提前去官网了解赛事相关内容。还可以在学院找曾经获奖的学长和老师,与他们一同探讨。同时现身说法告诉同学们学习的技巧在于劳逸结合,合理规划时间,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尽可能多的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感兴趣的领域闪闪发光。

 

8.jpg

(图为吴乘龙部分荣誉证书)


勤奋是时间的主人,懒惰是时间的奴隶,希望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的学子们树立清晰的目标、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博采众长,学真知、用真知,在青春年华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