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嵌入式技术的机遇与挑战讲座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5/06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嵌入式技术的了解,引导学生合理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5月4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AIOT时代:嵌入式技术的机遇与挑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南京信盈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教研部经理、高级工程师吴成宇。讲座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


1.jpg

(图为讲解介绍)


讲座伊始,吴成宇首先从企业介绍、组织架构、主营业务、校企合作及资源优势等对信盈达公司做了相关介绍。紧接着对嵌入式技术进行了相关介绍,首先讲解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及未来的新趋势,通过对IT行业发展与未来分析、物联网应用领域介绍等使同学们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通过对送餐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等例子的介绍对嵌入式技术应用领域做了具体介绍,并对目前市场主流产品的核心技术进行了讲解说明。随后吴成宇对研发工程师岗位进行详细分析,通过对嵌入式硬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及系统工程师的主要工作、基本技能要求和薪资待遇的介绍使同学们对这些岗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他还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希望同学们今后可以通过技术成就自己。


(图为讲解介绍)


嵌入式技术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系统技术。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当前相关行业的发展动态及就业形势,引导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及就业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提高学生的就业意识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