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筑梦青马 不负韶华——我校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团委 2022/05/05

本网讯 5月4日下午,校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一江,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晨晨老师,校团委全体老师及培训班93名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晓凡主持。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仪式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班主任随小莉宣读了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及学员须知。葛付才作动员讲话,他强调,立足新时代,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一个重大课题,“青马工程”的使命担当,就在于努力培养出一批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作为青马班学员,应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2.jpg

(图为葛付才致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在铿锵有力的入团誓词声中,开班仪式落下了帷幕。


3.jpg

(图为全体人员重温入团宣誓)


开班仪式后,葛付才进行了青马班开班第一讲。他带领全体学员学习并解读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具体内容,希望全体学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主责主业,练就过硬本领,为同学办实事、办好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4.jpg

(图为葛付才讲话)


据悉,“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长期以来,我校共青团把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本次培训期间,将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研讨交流等,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普及宣传,不断提高青年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