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我校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团委 2022/05/05

本网讯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在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之时,为集中展现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的安信工青年风貌,5月4日下午,学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表彰大会暨新团员入团仪式在A32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付才,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吴晓,各学院分管中层、团总支书记、校团委全体老师及受表彰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主持。


1.jpg

(图为大会全体与会人员)


本次大会分团课学习与新团员入团仪式、学校共青团2021年工作回顾与先进表彰、师生代表发言三个阶段。大会第一阶段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观看团课学习视频后,陈振老师宣读2022年新发展团员名单,80名新团员在张凡同学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之后由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并授予团员证。一枚团徽、一本团员证,蕴含着中华民族的历史厚重感和五四精神的青年责任感,深深地烙印在每一位新团员的心中,他们将肩负重任,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并用实际行动履行身为共青团员的义务。


2.jpg

(图为陈振宣读2022年新发展团员名单)


大会第二阶段,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回顾了2021年我校共青团工作,视频中的画面记录着学校各级团组织的努力与付出,视频是短暂的,但优秀的青春将被大家永远铭记。随后,吴晓宣读了《关于表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基层团组织及优秀团员(团干)的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们分别对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先进团支部及先进团总支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奖匾。


3.jpg

(图为吴晓宣读表彰文件)


4.jpg

(图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接受表彰)


大会第三阶段,学生代表尹文慧、先进团总支代表吴猛依次上台发言。葛付才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青年、新入团的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年朋友们应当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在国家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学业的同时敢于超越习惯思维和传统做法,为学校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5.png

(图为葛付才发言)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时代的信工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素质过硬、全面发展,勇挑重担、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定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