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项目管理提质量 科研办法促发展——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横向项目及教科研奖励办法宣贯交流会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5/03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对我校横向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及教科研奖励办法的理解,引导和鼓励教师申报横向及纵向项目,提升学校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及教师科研水平。4月28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博艺楼会议室召开横向项目管理办法和教科研奖励办法2022年修订版宣贯交流会,科技处处长高涛、财务处处长李绍宏、资产处副处长骆军及科技处部分教师应邀到会交流指导,学院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周建、院长助理钱琳、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钱琳主持。


图片1.png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高涛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两个办法的修订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内容。高涛强调,教师要充分利用好政策优势,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积极开展项目研究,在横向课题、各级各类社科项目、专利创新等方面全面发力,为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上台阶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2.png

(图为高涛发言)

 

随后,科技处李子豪、何为、汪婷婷三位教师分别就横向科研项目、教科研奖励及经费管理以及国家知识产权发布的“海牙体系”做了详细解读,具体内容包括:横向经费管理办法的修订条例、经费管理、资产及采购管理、教科研奖励类别及奖励标准以及“海牙体系”外观专利国际申请流程和意义等。


图片3.png

(图为会议现场)


图片4.png

(图为李绍宏、骆军发言)

 

最后,袁立庠代表学院感谢学校各部门对学院教科研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并强调指出,各位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要强化科研意识,根据自身研究领域积极投入到教科研项目的申报中,新修订的横向课题与教科研奖励办法,注重教师积极性的激发,更加注重成果的过程培育,这些措施将有利于艺术设计学院教科研创新氛围的形成。


图片5.png

(图为袁立发言总结)

 

本次宣贯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有关横向项目管理与教科研奖励的申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教师开展横向课题和申报纵向项目的信心和决心,为推进学院教科研工作快速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