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法艺术 ——“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书法大赛圆满举办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5/04

本网讯 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弘扬国粹,提升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审美素质,由共青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团总支、书法协会承办的“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书法大赛,于5月3日晚上在A32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随小莉,管理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李玉,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途遥,计算机软件工程与大数据人工智能学院薛梦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振、团总支书记吴猛、学工秘书曹栋、王欣桐,书法协会黄世彤出席本次书法大赛,经过初赛,共五十余组选手进入决赛。


000.jpg

(图为书法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组,赛场上,选手们长锋短笔尽情地挥洒,把对国学文化的理解融入到一笔一画当中,现场到处扬溢着淡淡的墨香。选手们的作品,时而激情、时而平静,起笔转换平和自然,充分显示书写者的书法基础,每个人所书写的字体都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比赛过半,评委团的老师开始对已经完成的作品进行认真而公正地评比,秉承对每个学生的作品认真负责的精神,仔细评审,同时他们也对学生们的不足之处进行点评。在所有老师评选结束后,由统分组统计并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出席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赛后,老师同获奖同学和工作人员合照留念。


444.jpg

(图为比赛现场)


111.jpg

(图为评委老师点评作品)



(图为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书法大赛,不仅使同学们对书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好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掀起学习书法艺术热潮,更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通过本次书法比赛也让各位信工学子进一步意识到书法的重要性,更加深刻感悟到汉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