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提升教学能力  推动教学创新 ——艺术设计学院顺利举办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5/03

本网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提升教学能力,推动教学创新,4月2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教师教学创新竞赛,执行院长袁立庠、副院长兼创促中心主任周建和院长助理钱琳担任评委,全体教师参与观摩。


微信图片_20220429100300.jpg

(图为大赛现场)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学院共有3个教师团队参赛。竞赛现场,参赛主讲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通过精彩纷呈、条理清晰的汇报展示。


(图为参赛主讲教师汇报现场)

 

各参赛团队汇报结束后,评委小组现场进行提问交流,从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核与反馈四个方面进行评审,综合评价参赛教师团队的教学创新设计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429100320.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00747.jpg

微信图片_20220429100327.jpg

(图为评委小组提问交流环节)

 

本次教学竞赛的圆满举办得力于参赛教师团队的通力协作和辛苦付出。竞赛不仅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好教学氛围。学院以青年教师竞赛为抓手,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鼓励教师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推动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