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学子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百优大学生”称号
团委 2022/05/02

本网讯 近日,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21年度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选树工作结果揭晓,我校管理工程学院薛满峰同学获得生态保护类“安徽省百优大学生”称号。

薛满峰,中共预备党员,安徽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他注重依托科技创新,勤于思考,善于钻研,勇于创新,并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尤其是在生态保护方面事迹斐然。他扎根乡村,设计智慧大棚,开创乡村“科技农业+美好乡村”双模式的发展路径;成立专业化公司,对革命老区农业秸秆资源化与产业化利用道路进行探索;进行乡村环境治理与保护,减少污染排放,推动资源的循环利用,助力实现碳中和。在学科竞赛方面,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20余项,校级奖项40余项。在学术研究方面,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期刊发表两篇学术论文,自主申请专利9项,其中受理3项,获批软件著作1项。他将专业知识同生态文明相结合,以实际行动用心建设美丽中国。


111.jpg

(图为薛满峰同学)


据悉,2021年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经高校初评、专家评审团评审、微信投票、特邀评审团评审、公示等环节,全省共有100名学生获此殊荣。我校以此次选树活动为契机,着力选树一批在生态保护、科技创新、学风创优、自强奋斗等方面表现优异的青年典型,激励信工学子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修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