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说出你的心声,我们共同解决” ——通识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4/30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落实“以生为本”的理念,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4月29日在A1博雅楼N502会议室,开展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学生座谈会。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副院长胡叶婷、教学秘书黄飞、学工秘书华静、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年级、班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图为座谈会现场.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议伊始,华静介绍了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本次座谈会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广大同学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疫情期间同学们在线上学习、日常生活等各方面遇到的问题困难,就进一步改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教育管理水平,希望出席的学生代表们能够积极发言,如实反馈。

明确座谈会目的后,现场的学生代表们结合日常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从自身视角,围绕专业理论学习、任课教师教学优缺点、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激情洋溢、观点鲜明。在与学生交流的过程中,胡叶婷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教学方面问题、困惑一一做出详细解答,她表示作为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很重要,一定要学会自我发现问题,提高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解决问题上遇到困难,要主动找专业导师、辅导员寻求帮助,而不是一味地吐槽、抱怨,当代大学生应该敢于作为、勇于担当。

  

图为胡叶婷为学生代表答疑解惑.jpg

(图为胡叶婷为学生代表答疑解惑)


座谈会最后,刘德胜总结表示首先十分感谢各位参会同学能够代表广大学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每一个意见都很客观、具体,能充分反映同学们的诉求和心声,会后学院将逐一梳理、认真总结,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尽快拿出整改方案,并强调了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对学生管理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