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竞赛促提升——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办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4/29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课程教学创新,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竞赛,从2021年12月开始启动,经过各专业教研室初赛推荐,共计8支教学团队参加学院教学竞赛。4月27日下午,竞赛在博学楼N303智慧教室拉开帷幕。竞赛由学院副院长方传智主持,执行院长柴阜桐、副院长柴知章、校级督导徐建方、学院王波老师、张宇老师担任竞赛评委。


image.png

(教学竞赛现场图)


竞赛伊始,柴阜桐发表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通过参加教学竞赛,能够锻炼自身教学素质和提高教学水平,同时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工作,做好学生学业路上的引路人。

竞赛现场,各参赛团队汇报负责人通过精彩纷呈、条理清晰的展示,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理念。评委现场进行提问交流,并从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考核与反馈、文档规范、设计创新八个维度进行评审,综合评价参赛团队的教学创新设计能力。


image.png

image.png

(参赛团队现场汇报图)


IMG_5949(20220429-134422).JPG

(评委点评图)


image.png

(校教学督导徐建方及院领导发言图)


竞赛结束,方传智对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做了总结发言,徐建方对各参赛团队整体表现做了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

学院一直十分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本次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切磋交流教学功底的平台,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学院青年教师创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建设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