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携手同行,全“研”上岸 ——走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霸宿舍”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4/29

本网讯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从三月春光到腊月飘雪,无数个奋斗的日日夜夜,终于硕果累累,随着2022年研究生录取名单陆续公布,我校学子捷报频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通过考研动员会、确定考研指导老师、辅导员全程跟进等措施,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有这样一间自动化1804班的“学霸宿舍”A19S508,宿舍四位成员全“研”上岸,宿舍四人既是个体又是整体,一直有着严于律己的学习习惯,又将自律、互助融进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宿舍是彼此相处的小“环境”,是彼此共同成长的小家,他们步调一致,精诚团结,在备考的路途中互相鼓励,互相扶持,在学习摸索的过程中慢慢积累了各种学习经验,共同进步。


111.jpg

(图为学霸宿舍合影)


自动化1804班的梁秋阳、刘杰、程龙、李凯四位同学分别被吉林化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高校录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四人在从未抛弃初心的同时,还在不同领域各自绽放光彩。梁秋阳同学总平均学分绩点4.14,获得过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四年特等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学科竞赛中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省级一等奖,第九届“桃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级二等奖,“我的大学,我的青春”市三等奖,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物理竞赛校一等奖,科普大赛校一等奖,创青春校一等奖,互联网+校二等奖,机器人大赛校二等奖等,负责四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刘杰、程龙、李凯三位同学也曾多次获得奖学金,优秀学风个人,文体活动奖、科技活动奖、优秀学风个人等奖项。



(图为学霸宿舍获奖证书)


他们身兼学院、班级、社团等学生干部身份,其中三位同学更是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学习与工作间的合理安排使他们全面成长,造就了他们更丰富的青春,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宿舍,一面先锋旗帜”,充分发挥着学生党员榜样的辐射引领作用。因近期疫情梁秋阳更是带头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下沉到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服从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小区封控、物资保障、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等工作,发挥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000.jpg

(图为梁秋阳第一时间下沉到居住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梁秋阳在提到考研心路历程时说:“在整个考研过程中,比较难忘的是10-11月的那段时间,那时候考研备战进入了比较疲惫的阶段,就是心里很急但却觉得使不上力,怎么学都学不进去,内心很浮躁,学习效率也低,我们寝室四个人基本都有这样的感觉,每天跟别人一样早起学习,晚上很晚才回宿舍,但是一整天下来并没有什么收获。然后我们就聚了几次餐,深度交流,并且承诺相互监督,调整学习的节奏。我觉得长时间的高压学习并不一定是好事,适当的放松可以让你更好地有学习的状态。”李凯也提到十一月份的时候,每天都会早起在A3,A4两个教学楼中间的走廊里背书,看着太阳升起,学弟学妹们上课,虽然非常难熬,但是没有想放弃的念头。程龙更是提到和室友们一起学习,互相督促,互相监督,互相加油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刘杰说:“在十月底的时候做模拟卷正确率不是很高就很烦,我和我另外两个室友用一天的时间出去散散心,使浮躁的心沉淀下来了又好好学习了。”


333.jpg

(图为学霸宿舍生活剪影)


四年前,来自天南海北的四个热血男儿怀揣梦想来到安信工,在这里的每一个日夜,都成为了他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成就了他们每一次蜕变。他们因为奋斗而怀念,因为收获而喜悦,他们用团结与拼搏书写了自己的奋斗史,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所谓学霸寝室,其实也是一群同样有梦想、有态度的人聚在了一起,互相监督、各自努力,在受到他人奋力拼搏的影响,更加充满干劲,永不放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深入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把就业作为办学生命线,细化考研服务举措,构建“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本科生导师+辅导员”的网格式全员育人体系,始终秉持“全员参与、全程跟踪、全方位推进”的育人理念,扎实有效推进考研措施落地落实。建立就业、考研工作目标责任制,定期召开毕业生考研工作推进会、教职工大会、专业教师辅导会、学工例会,协调校内外各种资源,扎实推进考研服务全员化,确保考研帮扶精准、考研信息畅通、考研服务到位。注重分阶段摸排和动态掌握考研学生意向,坚持“一生一策”“一类一方”。准确提供人文关怀,定期开展考研动员会、考研鼓劲、考研冲刺、考研疏导等活动,温暖考研途,帮助考研毕业生解决备战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全员化、立体化、精准化做好考研指导与服务,完善考研服务联动机制,群策群力服务好考研学生,推进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