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TISC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案例获评2022年首批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
科技处 2022/04/28

本网讯 4月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2022年首批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我校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报送的“形成决策报告、引领企业发展”案例成功入选,向社会公众分享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推动企业专利成果产业化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

据悉,本次优秀案例评选共有101家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80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88家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遴选出了5个TISC案例、5个高校信息服务中心案例和5个国家公共服务网点案例作为年度优秀案例公布。其中有兰州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7所高校的优秀服务案例入选公布。

我校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从筹建到正式运行以来,先后为76家中小企业提供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为芜湖东光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供专利产业化服务和支持是我校TISC在服务中小企业的过程中一次成功的探索,也是一个较为典型的案例。

在安徽省、芜湖市知识产权局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我校TISC在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领域将不断探索创新模式、提升服务质量、积累典型经验,以期更好地发挥知识产权公共信息服务国家级平台的作用,有效为地方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和技术支持。 

【案例详情】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TISC)为芜湖东光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提供专利技术成熟度和产业化前景分析,形成具有决策价值的“专利产业化项目知识产权状况检索查新报告”。在此基础上,该企业在飞轮斜孔自动定位设备、飞轮总成传动扭矩检测等方向进行了专利布局,共提交发明专利申请5件,为项目产业化实施提供了有效保护,同时助推“发动机飞轮总成”成功获批2021年度芜湖市发明专利技术成果产业化计划项目,获得资金资助。

【国知局点评】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TISC)利用专利数据资源优势,面对市场需求,先后为包括芜湖东光大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内的11家中小企业提供了专利产业化分析报告,帮助中小企业在专利产业化方面不走弯路、不迷失方向,有效提升创新效率和创新效益。

 

image.png

(图为2022年首批全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优秀案例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