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党团共建聚合力,互促互助齐发展——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专业对口团支部结对共建签约
机械 2022/04/28

本网讯 4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与专业对口团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在A3S406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委员会成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各团支部学生代表出席。


image.png

(会议现场图)


会上,四个学生党支部代表逐一与其结对团支部代表签署结对共建协议。随后,机械工程学院学工秘书韩海东在总结中表示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核心在“党”,根本在“建”,关键在“带”。希望机械学院共建双方党团支部要明确“三带两发展”的共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纽带桥梁作用,结对团支部在思想上要增强主动性,行动上要加强落实,实现党团支部互促互助齐发展。


image.png

(会议现场图)


最后,分会场由各党支部组织召开见面座谈交流会。党员们从班团建设、学风建设、党员发展、考研就业等方面与团员们开展了积极地交流、探讨。共建双方党团支部书记就支部共建的交流机制、有效载体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共话初心使命、增情谊促团结。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团支部共建旨在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发展,努力形成长效交流机制,探索符合党团支部实际的共建品牌,实现“1+1>2”。通过党团联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作用,助力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努力形成“抓思想、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