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校长办公会
新闻中心 2022/04/23

本网讯 4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校长办公扩大会,全体校领导和校长助理参加,各学院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防疫工作负责人列席,会议由校长吴敏主持。

会议主要审议近段时间来未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的学生和教职工的处理决定,进一步部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决定对未按属地和学校要求的频次参加核酸检测的52名学生和92名教职工,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警告和严重警告处理,并要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校领导对不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的教职工进行约谈。

同时,会议梳理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主要薄弱点,进一步优化了疫情防控措施和流程,力求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并明确了校督查办加强对防疫工作的督查督办。

吴敏校长表示,各单位要进一步排查违规情况,对违规情况属实的,学校将遵循师生同等原则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吴敏校长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思想站位,严格落实属地和学校防疫管理要求,充分认识遵守核酸检测等防疫规定的严肃性与重要性,按规定频次坚持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是对疫情“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早治疗”以及避免疫情扩大化的关键举措,是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的必然要求,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学校党委汪奇燕书记补充指出,各单位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党员干部管理要严于教职工,教职工管理要严于学生,师生出现违规问题要坚持一视同仁、同等处理。各单位在约谈中要注意严肃和关爱相结合,将会议精神和相关防疫规定传达到每位教职工,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最后,吴敏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宣贯会议精神,本次处理的违规教职工后续如再出现违反防疫规定的情况,学校将按照相关制度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