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做文明学子,创文明课堂——计算机(大数据)学院稳步建设优良学风
新闻中心0 2022/04/18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学校“崇德明志、求是求新”的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文明课堂创建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全天、全方位、全过程动态监督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

自新学期开始,由学院统筹布置,学院领导、辅导员、学生组织、社团等多方联动,多措并举,从早上的“黎明行动”到白天的课堂督查以及晚自习学习状态检查,再到晚自习结束后教室卫生的检查。重点解决学生迟到、早退、带早餐和穿拖鞋进教学楼、上课玩手机、上课睡觉等不文明行为,充分了解课堂教学动态,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展现学生昂扬向上的学习风貌。


1.jpg

(图为黎明行动)


2.jpg

(图为课堂督查)


3.jpg

(图为晚自习检查)


通过此次文明课堂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学风建设水平,将“正学风”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文明行为习惯,促进学生养成自觉行为,对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健康向上的校园生活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