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青春喜迎二十大,学习雷锋志愿行——管理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新闻中心0 2022/04/13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与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学院范围内的全面开展,推动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志愿精神。管理工程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各班级青年志愿者于3月-4月开展了以“青春喜迎二十大,学习雷锋志愿行”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各团支部积极行动,陆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市场营销2101团支部结合当下疫情与学院特色,开展了以分组创作手抄报的形式创作文艺作品,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雷锋精神”。绚丽的颜色,丰富的画面,充实的内容,都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连,焕发着时代的光彩。工商管理2103团支部在学校新食堂和老食堂门前,开展了“创意黏土初体验,体验快乐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奇特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学校大批学生前来参与。他们通过手工创作、筹集爱心基金等方式,为福利院的小朋友带去欢乐,也利用收集到的爱心资金为有需要人士购置防疫物品,保障生活健康。工商管理2101团支部举办了主题为“手绘创意风筝,传递快乐与爱”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添了校园生活的乐趣,让志愿者们坚决了服务社会的决心,也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找到了快乐与童真。财务管理2002团支部开展了以“节水先行 护水力行”为主题的志愿宣讲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倡议等方式,向广大师生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生活节水小窍门、水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水环保的相关知识。

学院其他团支部也陆续开展了趣味团建、单车消毒整理、清洗体育器械、打扫校园及教室卫生活动。不仅让班级志愿者们意识到环境保护及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能力和水平。


图片8.jpg

图片9.jpg

(手绘风筝志愿活动)


10.png

(“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图片11.jpg

(志愿者现场合影)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学生作品展示)


本次“青春喜迎二十大,学习雷锋志愿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大学生服务社会和奉献社会的意识。系列活动有效地团结了广大青年学生,营造了积极奉献、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同学们奉献青春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改革创新大潮提供了有效途径。管理工程学院后续将结合学雷锋继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引导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处处以雷锋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让人人争作雷锋精神传播者的思想深入每个学生的心灵,将志愿活动、雷锋精神扎实落实于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