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青春风采,创意无限 ——艺术设计学院2022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3/24

本网讯 为深化实践育人,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艺术设计学院于3月23日下午在艺术楼N209举办了2022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艺术设计学院院内选拔赛,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叶克军,学工秘书金亮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并担任本次选拔赛评委。


图片1.png

(图为初选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作品陈述、选手答辩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19支参赛队伍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及乡村振兴等内容,从项目介绍、市场分析、创业团队、社会价值等多个方面逐一进行展示和答辩,展现了青年大学生的创新风采。既有通过科学种植带动农民走向乡村振兴的“猕先生”,又有虚拟现实技术与教育应用或是中药产业的结合,还有回收垃圾能“赚”积分换好物的垃圾桶、将智能手机的功能浓缩在一个小小眼镜中的奇思妙想。


图片2.png

(图为参赛同学演讲PPT

 

评委们依据评审标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指导经验,从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现实意义以及参赛团队现场答辩的整体效果对团队项目提出指导性建议。叶克军鼓励各参赛队伍要积极深入市场调研,扎实做好前期数据积累,尝试寻找新的市场机会,同时在对项目可行性分析的基础上,注重纵向与横向对比进行项目精准定位,增强项目竞争力。


图片3.png

(图为老师点评现场)

 

本次“创青春”创业大赛院内选拔赛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激发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