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深度调研夯基础,培养方案定基调—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C2022版培养方案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报告院级评审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3/24

本网讯 为全面深化推进学校本科教育系统性改革,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3月22日在博识楼A4S403会议室召开C2022培养方案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报告院级评审会。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陈坚伟、马利祥及各教研室主任等参会,会议由马利祥主持。

首先,各专业负责人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于修订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的要求,针对本专业的人才需求调研分析报告,从调研分析、近三年毕业生就业分析、专业标准构建、专业特色及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和汇报。

评审专家针对各专业的调研报告做了详细的点评,并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如:调研企业要立足培养目标,与国内龙头企业交流,而不能局限于芜湖;专业方向的设置要结合地方区域发展,聚焦未来;课程设置要充分考虑衔接性、可行性;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衔接等。

根据C2022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安排,马利祥提出,各专业在充分调研考察的基础上,完成了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报告的撰写,会后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照学校要求提交调研报告。

最后,章敏凤强调,此次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报告评审会的召开,为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后续工作统一了思想、打开了思路,为更好地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局效果图.jpg

(评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