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上好一堂‘历史课’”,奋进青春新时代——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班会系列活动
新闻中心0 2022/03/21

本网讯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迎接和庆祝建团100周年,艺术设计学院各年级相继开展“奋进青春新时代”主题教育班会。这是迎接建团百年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领导青年运动光辉历程的一次班会,也是引领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的开学第一课。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们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共青团团名的由来以及共青团的历史,学生们积极参与到班会活动中,在愉悦轻松的氛围中学习党史,认识英雄人物,感悟团的精神。就“作为一名普通的团员,我们的志向是什么,我们又该以怎样姿态去迎接建团百年?”的问题,团员们纷纷自发做了分享,表达了自己未来积极入党的决心和青春报国的志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班会在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图片1.png

(图为王路明老师上“历史课”)


图片2.png

(图为梁媛慧老师上“历史课”)


图片3.png

(图为胡亚男老师上“历史课”)


图片4.png

(图为汪青老师上“历史课”)


图片5.png

(图为赵强老师上“历史课”)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班会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增强了政治学习兴趣,提高政治觉悟,加强了团员们入党的积极性,使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共青团、热爱共青团、拥护共青团,培养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主人翁意识和历史使命感。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不负青春、不负梦想、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之我,创复兴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