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汲取百年党史经验,汇聚磅礴教育力量——通识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1/20

本网讯 为总结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月17日中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通识学院”)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刘德胜主持。

刘德胜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心部署、科学谋划,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中心工作任务抓紧抓实,通过组织“中英双语党课”、“重走长征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专题宣讲”等特色活动,将体验式教学融入其中,通过新颖的形式来学党史、思党情、悟使命、践知行,让全体党员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此外,学院还坚持知行合一,以行践言,把“学党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全年共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15项,着力服务师生,做到了“指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服务师生有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激发教师的强大动力。


1.png

(图为刘德胜发言)


刘德胜要求全体党员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不断提升理论研究,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聚焦办实事、解难题,在服务师生员工上开拓新局面,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锻造先锋模范,筑牢坚强堡垒。

刘德胜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党员教师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有高度;坚持久久为功、善做善成,在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上更有深度。全院上下要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学院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