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聚焦“十四五”,扬帆再起航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2/01/17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经过教务处的集中宣贯和学院的前期讨论学习,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月16日上午在博识楼S403会议室举行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执行院长章敏凤主持会议,副院长马利祥和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AA.jpg

(启动会现场)


章敏凤在讲话中指出,C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2022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关乎“十四五”期间学院人才培养的方向和培养质量。经过前面几轮的讨论和修订,C2022版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正式下发,各教研室和教学管理团队要尽快组织学习,把握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指导意见中的新要求、新变化,确保培养方案的修订符合学校的规划精神,同时避免因理解不透、理解偏差等问题导致该项工作走弯路。


AAA.jpg

(章敏凤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利祥针对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明确了各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需要面向产业和行业,调研需要深入“一专业一企业”拟长期合作的龙头企业和其他相关企业。同时,调研需要广泛动员,提前规划,尽可能让教研室人员人人参与,广泛调研本专业毕业生、在校学生、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等有关人员,将调研工作做实做细。此外,马利祥针对各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方向、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现场,教研室主任结合自己的理解,进一步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AAAA.jpg

(现场讨论)


章敏凤在总结中指出,培养方案的修订意义重大,时间紧,任务重,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管理团队要提前规划,做好沟通,提高站位,抓好落实,确保该项工作能够高质量完成,为“十四五”期间的人才培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