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深入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2/01/16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与产业合作,提升学生的企业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实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1月13日下午,执行院长周鸣争、副院长万家山带队,学院全体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教科研秘书共同参加,前往长三角信息智能创新研究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方案、人才需求调研、科研工作合作方向、师资合作培养以及产业学院建设实践路径上进行了探讨。

下午,周鸣争一行顺利到达研究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承孝敏、副院长朱孝军进行了热情接待。首先由应用研发部部长毛建对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技术能力体系、科研成果、建设成效等进行逐一介绍,通过交流得知,研究院主要围绕智慧城市体系、工业智能、新材料与新医学等板块开展应用研究,同时结合相关产业开展公司孵化,取得一系列的成果。


1.jpg

(图为毛建部长介绍研究院展厅)


随后,进入座谈环节,由承孝敏介绍了本次交流的安排;紧接着由应用研发部徐博士介绍工业智能板块科研情况、大数据重点实验室陈钢博士介绍城市画像科研情况、基层治理项目组产品总监张名扬介绍基层治理系统及应用,三位专家对研究院应用研究的成果介绍让参会的老师获益匪浅,最新的研究方向、技术框架、能力体系,为下一步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思路。


2.jpg

(图为座谈交流)

3.jpg

(图为承孝敏介绍研究院)


紧接着,由承孝敏对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科研主要板块、科研力量等方面分别进行介绍,并表示希望与科大讯飞以及安信工共同开展横向项目合作与纵向项目联合申报等工作。


4.jpg

(图为周鸣争发言交流)


随后,周鸣争指出研究院目前在做的工作与学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科研方向高度契合,并期望研究院能够为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合作共建、师资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共建提供支撑:紧接着万家山进行补充,希望研究院能够结合自身优势,帮助学院在科研方向建设上,重点围绕跨领域的应用研究和集成创新开展合作。

会议最后,双方对后续的工作计划与安排进行了详细沟通,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效可实施落地的工作机制,共同开展深入的产学研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助力,也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