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艺术服务地方经济,设计助推校政合作——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城市更新墙绘项目广获好评
艺术设计学院 2022/01/12

本网讯 近日,芜湖市镜湖区轻轨一号沿线银湖中路段迎街楼面上,赫然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副规模宏大、设计精巧、构图明快的墙绘作品横空面世。该项目正是由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苏乐副教授设计团队主导设计施工,服务于芜湖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的“开山之作”,是我校贯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愿景的重要实践成果,更是我校响应政府政策号召,深化校政一体化合作、提升我校社会影响力的具体体现。


图片1.png

(图为墙绘作品)

 

自芜湖市2021至2035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向社会公布后,政府部门开展多项举措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及改善城市面貌。本次墙绘工程即是美化通勤系统周边老旧小区面貌的城市更新项目中重要一环。安信工艺术设计学院凭借专业的设计理念和契合政府需求的高品位接地气的设计方案,于众多设计团队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与镜湖区政府达成合作协议。

据设计团队总负责人苏乐介绍,该墙绘项目施工地点周边老旧小区较多,建筑类型复杂,设计难点在于如何选择墙绘主题达到既能体现艺术设计的美感,又不会在周边环境中显得突兀;同时还需考量老旧小区的施工难度和成本控制问题。在设计方案确定之后,设计团队花费了大量精力,优化了施工方案、完善了安全保障措施并与属地街道部门做了大量协调工作,最终在元旦之前按质按量完成墙绘工程,为城市更新助力,为2022芜湖献礼。


图片2.png

(图为墙绘作品)

 

截至目前,该墙绘工程因其精练大气、不落俗套的设计风格,结合周边轻轨交通系统,俨然成为芜湖“网红打卡地”,在抖音、快手等自媒体平台广受好评。校长吴敏指出:该作品社会评价高,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团队服务本地经济的具体实践成果,为城市增添情致,让街头巷尾焕发新的生命力。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不仅在校企合作中展现出过硬的实力,更在校政联合、反哺社会工作中不遗余力,从而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深度融合,促进我校教书育人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齐头并进,凸显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