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掌握学情,服务学生: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多场毕业生就业座谈会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1/12

本网讯 12月底,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两场2022届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柴知章、实习就业相关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第一场座谈会面向刚结束实习的学生。各学生代表在会上畅谈实习经历、过程中的感想与收获和未来规划,有同学分享实习对个人的成长带来的帮助,有同学充分肯定了学校与学院对同学们的培养,有同学在专业发展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及提升方面希望得到老师们的指点等等。第二场讲座面向刚结束考研的学生。各学生代表交流了复习迎考中的感受与考试结束后的个人规划,并咨询延后实习等相关问题。


(第一场座谈会现场)


(第二场座谈会现场)


柴知章对同学们在实习与考研中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结合专业与行业特点进行了一一解答,他指出,同学们要放宽眼界,敢于去闯,先学会生存,再寻求更高的发展;学院将积极施策,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前谋划,全面评估自身能力,合理定位就业方向,积极把握就业机会,早就业、就好业。


柴知章1.jpg

(柴知章与同学们交流)


辅导员们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进行解答,表示将持续关注同学们的就业状态,做好就业指导,与同学们一起迎接就业季,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与学校的号召,将会上传达的精神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带动同学们一起主动作为、勇于尝试、敢于担当,争取早日就业。

座谈会对2022届毕业生明确就业方向,树立正确就业观,以及学院进一步掌握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实现精准就业帮扶,提升就业服务水平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