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坚持诚信考试,展现诚信人格——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新闻中心0 2022/01/07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的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之风,从根本上从严考风,端正考试态度,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性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树立优良的学风和校风,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期末考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近期开展“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教育。

“诚信考试教育”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们为学生们讲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作弊的弊端,使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让学生真正明确: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自己的诚信,更丢掉了自己做人的尊严。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为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反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国,维护知识的尊严,营造公平、公正考试环境,辅导员拿来考试承诺书,同学们积极的在考试承诺书上签字,同时可以看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对诚信考试的决心和信心。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教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明白了不能有任何形式的作弊行为,懂得了应当以诚信的态度面对考试,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来获得相应的回报。在期末考试中,学子们面临的既是一次学习成果的检阅,同时也是一场道德与诚信的考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们一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图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诚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