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百年风雨,初心弥坚——2021年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学生组织年度工作述职大会暨2022年迎新年会圆满落幕!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2/01/04

本网讯 寒潮绕道去,热情洋溢来!陌上春花发,江南又一年。在辞旧迎新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于12月29日下午,在A32N105胜任力训练营地举办了以“建党百年,从古至今”为主题的述职大会暨2022年迎新年会。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主任陈巧巧、校团委书记随小莉、学生组织指导老师王睿出席了本场年会,年会还邀请了各学院的学工主管、校级学生组织指导老师等共20余人,素培学生组织的所有成员都参加了本次年会。


年会现场.png

(年会现场)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png

(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年会首先邀请通识教育与外国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院长上台致辞,他总结了过去一年里素培中心的工作,包括建成胜任力训练营地、团建1000余人次等,“奔跑吧同学活动”的顺利开展等等,他肯定了所有素培中心的师生在过去的一年中的贡献。

接下来是年会的第一篇章,部门述职。素培学生组织的各部门经理上台汇报,总结这一年主要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的规划等等。


 述职现场.png

 (述职现场)


年会的第二篇章是精彩演出。其中有红色主题的小品《医生世家》,有生动精彩的舞蹈《失恋阵线联盟舞蹈》、《红船》和《手扶拖拉机斯基》,也有声音优美的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和《我和我的祖国》,浓浓的党建气氛,让人看过之后难以忘怀。


表演现场.jpg

(表演现场)


除了精彩的表演,还有很多有趣的游戏,比如“谁是卧底”、“你画我猜”、“看图猜题”等,这些都是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游戏。本次年会在游戏中融入了党建知识,可以增加大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增强对革命先辈的敬意。


“谁是卧底”游戏现场.png

(“谁是卧底”游戏现场)


年会现场开心的老师.png

(年会现场开心的老师)


年会现场开心的学生.png

(年会现场开心的学生)


临近尾声,最激动人心的就是宣布表演评分结果和颁发奖品,在王睿老师宣布结果之后,所有参赛人员依次上台领奖合影。

最后,素培学生组织指导老师王睿做最后的总结,并祝大家2022年工作顺利,成绩越来越好!本次2022年的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中心迎新年会圆满结束!


获奖节目.png

(获奖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