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毕业生专题讲座:感恩,责任——送给毕业班学生的四个礼物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1/03

本网讯 在毕业班学子即将由学校走向社会,重心从学业转向就业,从学生到职场人角色转变的关键时期,对他们进行正向引导恰逢其时。12月29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樊钒,在博学楼W301智慧教室,为毕业生作题为“感恩、责任——送给毕业班学生的四个礼物”的专题讲座,毕业班辅导员以及百余名毕业班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樊钒结合丰富的实例,带领同学们了解“自己的价值本质”,把握“职场的基本规律”,明确“自己的责任类型”,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与罗素《幸福之路》蕴含的哲理中,结合个人理解,告诉同学们“如何幸福生活”。他在每一小节结束,都送给同学们一句勉励的话作为毕业“礼物”,与同学们分享如何脚踏实地做一个富有创造力的职场新人,主动承担家庭及社会责任,将自己逐步历练成为心胸宽广、眼界开阔、友善可亲的新时代有为青年。讲座内容丰富且深刻,同学们受益匪浅。


1-1.jpg

2-1.jpg

(樊钒讲座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始终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学生培养全过程,既注意引导学生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又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锻炼及责任意识的的养成,助推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能够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