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机械工程学院启动毕业班返校就业指导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2022/01/04

本网讯 为切实增强22届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意识,使学生把握就业形势,积极应对当前疫情下的就业大考,同时,帮助毕业班学生梳理毕业条件,宣贯毕业设计、节假日安全教育等工作。近日,机械工程学院22届毕业班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陆续返校,各专业分别召开了毕业生班会暨就业动员大会,并稳步推进就业毕业工作。

精准调研,科学决策

学院于11月面向毕业班实习学生进行线上调研,掌握学生实习状态,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与态度、就业规划和对就业指导与服务的需求,调查发现部分22届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还没有清晰的认识,缺乏主动就业意识和明确的就业规划。针对调查发现的问题,学院结合毕业生整体工作部署制定下一步就业指导安排。


3.jpg

(实习就业推进会)


提前部署,落实指导

学院于12月举办实习就业推进会,副院长柴知章与相关就业负责人对22届毕业生实习材料的规范性进行强调,对就业工作的主要工作指标、工作要求、工作进度进行了布置。要求辅导员老师,要进深入了解毕业生就业需求,做好毕业生就业动员与推进工作。同时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就学院如何做好就业服务,顺利把同学们送到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指导与建议。


(各专业毕业生班会暨就业动员大会)

安全返校,推进就业

12月底,学院全体毕业学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安全返校,并举办各专业毕业生班会暨就业动员大会。会上,辅导员首先向同学们明确实习材料的规范性要求,进行考研延后实习指导,鼓励同学们实习就业一体化。接着向同学们再次明确了毕业条件并进行毕业指导,以专题教育的形式进行就业动员,带领同学们从多角度领会就业的意义,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和同学们在调研中暴露的问题及其成因,并进行全面的就业指导,包括招聘政策、就业信息的获取渠道、求职各环节的策略与注意事项等。辅导员们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宏观和微观层面,让同学们全面认识现实问题及解决办法,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同学们抓住机遇,提前谋划,尽早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