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学校检查指导
新闻中心 2021/12/31

本网讯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12月2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学校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王陶,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张筱荣到校指导工作。党委书记汪奇燕,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宋小秋,各党总支负责同志,思政教师、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会。

巡回指导组一行首先就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各项举措进行现场调研,查看了校医务室、学生宿舍、双创中心、仪器设备共享中心等地,并听取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介绍。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将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加以推进,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提升全校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8O2A3186_副本.jpg

8O2A3315_副本.jpg

(巡回指导组实地调研“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工作)


随后,巡回指导组来到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开展座谈。会上,学校思政教师、辅导员代表、学院代表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各自工作实际,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详细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收获和感受、体会等。


8O2A3333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汪奇燕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聚焦以上率下、加强统筹推进,聚焦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中心工作、落实“三全育人”,聚焦急难愁盼、注重服务实效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对标对表新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走深走实。汪奇燕要求思政教师要在思政课堂中从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心灵融入三个方面守好思想教育主阵地,辅导员则要发挥好教育、管理双重身份。


8O2A3334_副本.jpg

(汪奇燕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


张筱荣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学校保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总结推广优秀经验做法,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的基础上,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8O2A3397_副本.jpg

(张筱荣布置工作)


王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特色亮点工作给予赞扬,并对学校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学习要求,确保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广大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要把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继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在服务师生上见实效;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相结合,把握机遇,顺势而上,开好新局,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8O2A3341_副本.jpg

(王陶作出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