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推进课程思政育人——艺术设计学院 组织开展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第二讲
艺术设计学院 2021/12/30

本网讯 为实施课程思政质量提升计划,全面提升课程教学水平,探索课堂教学方法,深化课堂改革,创新教学理念,展示优秀教师风采,提升青年教师授课能力和水平。12月28日,由艺术设计学院苏乐副教授主讲的《材料与构造》课程在学院CMF实验室举行,本次观摩课是学院本科教学示范观摩课的第二讲。艺术设计学院30余位青年教师观摩了课程。


微信图片_20211229142903.jpg

(图为示范观摩课活动现场)

 

观摩课活动中,苏乐通过教学让学生了解装饰材料的基本知识,认识材料的基本属性与表现特征。让学生了解装饰材料在设计中的运用方法,熟悉装饰材料与形态、结构、功能的关系,在设计中树立材料意识,探究装饰材料语言的独特价值与审美趣味。


微信图片_20211229142906.jpg

(图为教师与学生互动)

 

整个授课过程中不拘泥于传统的理论教学,而是结合多种实践教学形式,如将材料实物展示讲解,让学生近距离接触材料,提升教学效果,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同时将课程分为知识教学模块,在知识模块中巧妙融入“思政”元素和实践案例,根据模块进行教学设计,打通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连接通道,完成知识内化与实践应用。


微信图片_20211229142857.jpg

(图为材料实物展示讲解)

 

教学示范观摩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此平台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经验,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机会,提升了参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水平,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有助于推进课程建设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