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科研方向研讨工作会议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12/3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实力,促进学院教师科研工作交流,计算机(大数据)学院于12月22日召开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周鸣争主持,副院长万家山及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2.jpg

(图为万家山介绍)

 

首先由万家山简单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及主要流程,随后由吴锦华对学院主要的科研方向进行介绍,学院科研方向主要围绕现有课题及项目进行凝练,主要方向为智慧城市数据分析方向、工业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方向、多模态数据感知与融合方向、语音数据采集及处理与知识图谱方向,所构思的科研方向均有一定的项目与论文积累,教师可以结合自身兴趣,由学院牵头,组建相应的科研团队,整体的方向也会结合教师的意向进行适当的调整,最终形成学院科研主要方向,随后万家山进行了补充,希望各位老师借此为契机,组建科研团队,提升个人科研实力,为个人发展、学院发展打好基础。


3.jpg

(图为周鸣争发言)


紧接着,周鸣争对所介绍的方向进行指导,学院所设想的科研方向仅供参考,后续学院将收集教师的科研工作意向,进一步结合科研方向内容,邀请专家进行科研方向的论证,确保能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科研方向。最后,参会教师结合自身的情况对相关的疑问与诉求进行了交流。


4.jpg

(图为宋卫红老师交流)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学院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各位老师熟悉了学院主要科研方向,希望各位教师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务实肯干,推进科研工作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