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知识图谱学术交流报告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2021/12/30

本网讯 12月27日下午,一场科研学术交流报告会在博思教学楼S205会议室召开。本次学术交流会旨在推动教师更快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加强交流学习。本次交流由杨虎成、宋卫红博士、宋卫卫老师分别进行分享。

会上,杨虎成结合具体应用场景开展《外呼业务场景介绍以及向智能呼叫转型的科研问题》的分享,分别从中国智能客服行业的背景、定义、发展历程及传统客服的痛点进行阐述。同时,强调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推动了智能客服商业化的应用,其中自然语言处理、结构化知识库、语音交互技术、深度学习是中国智能客服商业化的核心技术,助推智能客服的发展。

   

图片1.png

(图为杨虎成同学分享报告)


随后由宋卫卫老师开展题为《芜湖市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软硬件工程——一体化项目》的验收报告,阐述了芜湖市“城市超脑”项目的概况、建设历程、完成情况及建设成效。随后由宋卫红博士开展题为《知识图谱及应用场景》的报告,主要是从知识图谱的简介、领域知识图谱建设与应用、面向军用无人机系统的垂直领域知识图谱构建方法等方面分别进行阐述。

 

图片2.png

(图为宋卫卫老师分享报告)


图片3.png

(图为宋卫红博士分享报告)

 

本次交流会,促进了教师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启发了学术思维,浓厚了学术氛围,提高了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为学院科研工作的提升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