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素质养成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大学生素质养成>详情页
劳动励心智 实践促成长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爱国卫生教育实践动员大会暨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新闻中心0 2021/12/10

本网讯 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12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博雅楼W301举办爱国卫生劳动教育实践动员大会暨校园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副校长葛付才应邀出席,学院副院长叶克军、全体辅导员以及各班级班长、生活委员、寝室长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金亮主持。


图片15.png

(图为葛付才讲话)

 

会议伊始,金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劳动教育实施计划,对劳动教育实践工作进行部署,并指出作为学生应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



图片16.png

(图为金亮介绍劳动教育实施计划)

 

随后,陶涛在会上公布了此前艺术设计学院寝室文化节活动的参赛寝室获奖名单,鼓励同学们积极向获奖寝室学习,在日常生活中爱护卫生环境,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并由葛付才和叶克军共同为获奖寝室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与锦旗。



图片17.png

(图为获奖寝室代表合影)

 

会议最后,葛付才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给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讲述了劳动教育对磨炼心智、培养良好习惯、促进个人成长的积极作用,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应树立劳动光荣理念,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劳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

会后,艺术设计学院学子积极响应、主动地参与,葛付才更是深入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共同清理绿化带、检查寝室卫生状况,关心学生生活和学习动态,勉励同学们要吃苦耐劳,扎实肯干。



(图为清理校园绿化带)

 

同学们在积极动员和温暖鼓励之下,带着满满的热情,热火朝天干了起来,一次次用自己的双手拾起地上的垃圾,用手中的扫把收集一片片落叶,同学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图片20.png

图片21.png

(图为宿舍卫生检查)


劳动教育是“五育”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认真学习新时代劳动教育理念,形成正确、积极的社会主义劳动观和价值观,推动学院探索劳动育人新模式,完善劳动育人体系,进一步强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协同育人,构建独具特色的艺术设计学院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