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对外交流 学校首页>交流合作>对外交流>详情页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等一行来学校考察指导
校长办公室 2021/12/24

本网讯 12月19日,第十届芜湖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顺利举行。赛后,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处长操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处处长孙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何东奇在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德伟及副局长朱寿发的陪同下一行6人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进行考察交流。校长吴敏,副校长王彬,科技处处长高涛,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糜澜等进行了接待。


(考察人员参观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


考察团来到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程胤与正在接受知识产权服务的我校学子亲切交流,并详细听取了高涛对我校TISC建设运营现状与发展远景规划的介绍。


8O2A2808_副本.jpg

(双方座谈交流)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自筹建后在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区域技术创新与支持产业技术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程胤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双方并就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retouch_20211219191213(2).jpg

(合影留念)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展议程框架下的项目,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的知识产权和创新用户提升技术信息检索能力,更快地掌握行业动态和新技术信息,帮助其增强创新能力。

2020年4月,凭借举办方科大讯飞的独特背景、坐落于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交汇点的地域优势、积极倡导创新文化和自主开发专利信息管理网络系统的良好基础、建立三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网络的完善体系、作为一所高科技企业举办的非营利性民办本科高校的灵活机制、全校师生的创新创意思想观念统一的浓厚氛围等申报优势,我校在省内申报TISC的数家机构和高校中脱颖而出,被安徽省知识产权局推荐至国家知识产权局参评。

经TISC专家委员会遴选,同年8月正式获批筹建。9月筹建工作正式启动,筹建期间,在安徽省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校内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完成了基础条件的完善与充实,面向企业和高校开展了多类型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其中提供数据库检索服务829次;提供检索报告单433份;出具专利检索报告24份;出具技术分析报告19份,涉及无人机、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借助智慧芽全球专利数据库,为企业搭建了18个特色资源数据库;为8家企业提供了24次技术成果转化服务;编印了《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运行规范》等技术类读物;开展了25场知识产权培训,参培人员达3437人次。全面完成了筹建工作计划,顺利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评估。至2021年10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第四批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正式运行的通知》,我校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正式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授牌。成为WIPO在华设立的第四批50个TISC运行单位之一。

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TISC)是我校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对TISC提供多种优质资源。TISC的正式运营对我校相关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大学生创新创业、区域技术创新与支持产业技术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