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媒体关注>详情页
【芜湖新闻网】第十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新闻中心0 2021/12/19

2021年12月19日 芜湖新闻网 第十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QQ图片20211223111025.png

12月19日,第十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在电瓶车上安装安全气囊,保护骑行人的交通安全;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在医疗系统,实现信息共享;通过组件安装,让洗车机器人在更小的区域内完成清洗任务……来自9所高校的20件专利作品从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在决赛现场同台竞技。这些作品涵盖了人工智能、生态环保、区块链、生物科技等多个热门领域,充分展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体现了专利创新应用实际的丰硕成果。

据了解,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于2012年首次举行,已成功举办十届,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起到积极作用。本届大赛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科技局、在芜高校等单位主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承办。自初赛启动以来,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11所高校的774件作品;经组委会审查,有效作品687件,较上届增长了14.7%。

全媒体记者 潘晔 王俊 图片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