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席行业讲座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名师讲席行业讲座>详情页
【学术讲座】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基于科技竞赛的新工科人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讲座
新闻中心0 2021/12/13

本网讯 为提高广大师生理论联系实际和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新工科人才创新实践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12月11日下午于博学楼W301举办了“基于科技竞赛的新工科人才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讲座,本次讲座特邀请到合肥工业大学张阳副教授为师生讲授相关知识。


AA.jpg

(图为张阳讲授)


张阳教授长期从事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大学创新实践中心工作,取得丰硕科研成果。他首先以自身实践结合智能车发展做出介绍,通过基地-V1.0、智能车进课堂、“系统”认知、课程群建设及国产化之路等方面做出具体介绍。在智能车进课堂介绍中,张阳教授详细介绍了智能车传感技术、自动控制、电子电路等,并介绍了飞思卡尔系列微控制器。在介绍低年级智能车尝试中,张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身在课程建设中付诸的实践及获得的经验。接着,张阳教授进行了智能车基础组竞赛规则的讲解,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报名规则,接着从物品介绍、规则详解、相关资料及时间安排等多方面进行具体说明,最后,他提出了对未来的规划并针对新专业建设(智能感知工程)进行了具体说明。


AAA.jpg

(图为讲座现场)


AAAA.jpg

(图为师生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通过实践来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也会在实践教学中加强新工科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