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参观芜湖烈士陵园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11/29

本网讯 11月2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芜湖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瞻仰缅怀革命先烈,提高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行动力。

走进室内纪念馆,这里按照时间顺序共划分了五个展厅,序言厅是整个纪念馆展示资料的缩影和开篇语。第一展厅展示自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爆发到中国成立前后,肖楚女、恽代英、王稼祥、王步文、李慰农、俞昌准等一大批我党早期的活动家,以及安徽临委、芜湖特支在芜湖地区活动情况。第二展厅主要展示了1937年12月以后日军侵入芜湖期间,芜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本侵略的斗争史实。第三展厅主要展示渡江战役前后芜湖地下党组织,坚守皖南的党的武装力量在长江两岸的活动情况。第四展厅主要展示芜湖人民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在新生政权的领导下,剿匪肃反、土地改革、恢复生产过程中为捍卫新生政权壮烈牺牲的烈士事迹。党员同志们在每个展厅前驻足观看、感受英烈豪迈气概,了解英勇斗争的事迹,默读英烈的豪言壮语,赞赏英烈为追求理想、信念而坚定不移地奋斗,甚至献出生命。“他们太了不起了”、“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大家说得最多的。结束老师们不忘在留言板上给英雄烈士们致敬。


QQ图片20211129153705.jpg

(图为参观现场)


QQ图片20211129153718.jpg

(图为留言板留言)


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志士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大家以强烈心灵震撼。参观中,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认真聆听讲解,无不对革命先辈们一心为国、投身革命的高尚境界而深深感动,让大家再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设和发展中国。


合影_proc.jpg

QQ图片20211129154937.jpg

(图为全体教职工党员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重温历史,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使我院教职工党员对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