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校第二届“52H创业沙拉”完美收官
招生就业处 2021/11/29

本网讯 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学生处(团委)协办,KAB创业俱乐部承办的“第二届安信工52H创业沙拉”,于11月26日晚激情开场,历经27日、28日连续鏖战,终于在28日晚10时落下帷幕。出席28日晚路演现场活动的有副校长葛付才、招就处处长黄武勇、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大学生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罗绪华、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夏林、安徽萤火虫电商产业园总经理张德兵、天使投资人和安徽省创业导师沈晓繁、江苏千义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唐寅以及大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左红娟老师和任丽娜老师。观众席除参赛的104名选手外,还吸引了正在参加创业培训班学习的近90名同学前来观摩。


评委.jpg

(图为评委观看项目路演)


本次活动得到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共计有300多人报名,经审核有104人参赛。历经三天时间,每个环节都给参与者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体验。在idea Pitch(推销你的点子)环节,参赛者需用一分钟时间介绍自己的创业想法(点子),通过PPT的形式将各种奇思妙想的创业想法呈现在全场的选手和评委面前,选手们激情的演讲和拉票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最终选出10个金点子,进行组队;在项目打磨环节,参赛者们带着电脑,从用户的需求调研、竞争对手产品分析、市场营销策略等等,开启一轮轮头脑风暴。在创业导师的辅导下,大家对自己idea商业模式、商业画布、产品制作原型一系列的工作,进行精心设计、打磨,不断修改完善路演PPT;在路演环节,参赛选手用激情和热情,从创新程度、团队执行力、商业前景和社会价值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演示,决赛现场有响亮的团队口号,有生动的现场展示、有创意的产品样品、有精美的项目海报等,精彩的展示迎来观众们的阵阵喝彩,获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在答辩环节,评委团专业的提问,也让参赛者们更深刻的去思考如何在创业实践中,细分市场、团队队员的专业性、科技类项目功能实用性等细节。参赛选手们在52小时内通过点子展示、组队、导师辅导、路演等环节,快速体验创业过程,让一个想法从零到一,启动一个创业项目。大家经历了热闹非凡、绞尽脑汁、倾尽所有的过程,考验了团队的执行力、创新力、专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最后时刻的项目路演是对团队成果的综合展示。


路演.jpg

(图为项目路演)


通过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葛付才就本次活动发言,他表示参与52H创业沙拉活动每个人都是胜者,鼓励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中来,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将继续搭建平台,支持大学生开展各项创新创业活动!


获奖团队照片.jpg

(获奖团队合影)


葛校长发言.jpg

(图为葛付才作活动总结讲话)


创业不是空想,短短两天的创业沙拉活动带给每个人不同的感悟,每个参与者都得到了满满收获,大家在即兴感悟中谈到:“创业沙拉从不了解到喜欢”,“从不重视到感到意义重大”,“团队之间分工协作的重要性和创客的激情”等等太珍贵了!通过活动,参赛者从陌生到熟悉、从一个点子转化成一个项目、从周五晚上的上台怯场到最后的侃侃而谈,无一不体现了本场活动的意义。


沙拉合影_副本.png

(图为创业沙拉活动大合影)

大家期待着来年再次相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