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坚守教学育人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举办新教师转正述职暨转正仪式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11/26

本网讯 11月24日上午,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在博雅楼N502会议室举办新教师转正述职暨转正仪式,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执行院长刘德胜、院长助理兼素培中心副主任陈巧巧及综合素质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本次仪式,仪式由综合素质教研室副主任洪杰主持。

仪式伊始,综合素质教研室专职教师陶洁玉老师分别从工作认识、工作内容、自我认识、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对自己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梳理与总结。陶老师对工作职责有着清晰、全面的理解,时时以教研室优秀教师们为标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线上线下学习,并参与到各项教改科研工作,不断提升教学业务能力,在高校教育事业中积极探索,立志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教师。


S3JCX%DMT%N4JS(PDA~J6DN.png 

(述职报告现场) 


述职完成后,洪杰对于本次的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陶洁玉半年以来的教学工作,结合岗位、学院和教研室功能定位,给予了建设性意见,激励大家“基于学校学院发展,立足岗位职责需求,将个人与组织目标有机结合,整合资源,潜心教学科研,遵守教育教学规律,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陈巧巧就本次述职发表讲话,教研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是一名高校教师的工作根本,同时工作中要做好心理素质建设,保持育人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在育人过程中不断成长,收获更好的自己。

刘德胜对此次述职报告会进行指示讲话,针对新员工成长提出了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站稳课堂:在教学考核、教学能力、教学设计上要有能力有亮点,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书育人本领,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第二步找准方向:课题研究是教学教科研的主阵地,明确研究和发展方向,提早做好规划,蓄力再发力,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在教科研工作上做出成绩。第三步寻求突破:发挥自身优势,项目定位,寻求突破。

通识学院一贯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对师资队伍的建设与管理,贯穿于教师队伍的成长全过程。在总结青年教师阶段性工作同时,给予及时“扶心、扶教、扶研”,关爱每位教师健康成长,帮助教学业务技能的提升,指导青年教师做好科研,践行“选人、育人、发展人”管理理念,增强员工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

 

$8(3PL$J2RGIP5Z}AH0F(R1.png

(图为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