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清洁无死角,旧貌焕新颜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厕所清洁”专项运动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11/25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方案,围绕学院爱国卫生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在日常清洁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卫生清洁专项行动,引导教育广大学生增强爱国卫生意识,增强爱国卫生运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公共卫生,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于11月24日组织开展以宿舍厕所清洁为专项的爱国卫生教育活动。

 

图为华静为学生宣贯文件精神.jpg

(图为华静为学生宣贯文件精神)


11月24日,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寝室长在体育馆三楼室内篮球场进行清洁用品领取,为每个寝室配发洁厕灵及马桶刷。期间,华静老师做了动员讲话,他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宣贯为切入点,结合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方案及爱国卫生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在场师生强调了学校及学院劳动教育开展的目的与意义,指出学生参与劳动活动的本质在于通过“以劳促全”提升心志,要把积极美好的劳动品质与精神融入成长中,学会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紧接着,华静对本次专项清洁活动要达到的成效提出要求,强调“清洁无死角、行动要奏效,整治将常态化、管理会长效化”。


图为宿舍长们领取清洁用品.jpg

(图为宿舍长们领取清洁用品)


图为学生在打扫卫生间.png

(图为学生在打扫卫生间)


动员会结束后,各寝室长返回宿舍带领室友进行卫生清理。在整个劳动过程中,学生们本着“团结互助,爱寝如家”的精神,人人动手,积极合作,发扬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干得热火朝天。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生宿舍卫生间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