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动态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动态>详情页
“我为师生办实事”之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促整改,无死角”公共区域清扫暨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
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 2021/11/25

本网讯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开辟新局,11月24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校体育馆三楼举行了“我为师生办实事”之“促整改,无死角”公共区域清扫暨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华静同志主持,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图为陈巧巧讲话.jpg

(图为陈巧巧讲话)


仪式开始前,华静阐述了活动的意义与目的,他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劳动教育的内涵与意义,挖掘其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不仅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身先垂范,主动作为,认真踏实为师生办实事。


图为华静主持活动.jpg

(图为华静主持活动)


仪式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巧巧做了动员讲话,她表示素培中心承担着学校劳动教育课程的开设工作,而劳动教育是一项重在实践的课程,她强调大家不仅要关注劳动的过程、关注劳动的次数变量累加、更要关注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和谐发展,在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中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仪式最后,陈巧巧宣布卫生运动正式开始,并在现场做了清洁区域划分,宣布了各卫生区的负责人,她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今后要责任到人,自觉打扫维护好各自的清洁区域,力争做到彻底清扫、不留死角。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拿上扫帚、簸箕等卫生工具,对辖区进行了首次打扫,既强化了个人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也实实在在为师生营造了整洁、干净、文明的环境,为美好校园的创建贡献了力量。


图为党员们进行卫生清洁.png

(图为党员们进行卫生清洁)


图为全体党员合影.jpg

(图为全体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