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看信工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领导看信工>详情页
市委书记潘朝晖等市领导来我院调研
新闻中心0 2017/10/16

  本网讯 10月12日,芜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副市长张志宏、市委秘书长程刚率市政府土地、财政、社保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来我院调研,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董事长刘庆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吴敏等院领导全程陪同,并在图书馆一楼2号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共同规划安信工发展蓝图。


(座谈会现场)


  院长吴敏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相关情况。学院以“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为办学愿景,借助科大讯飞的资源,参照国外的办学理念来探索非盈利民办大学的机制,提升了学院就业率;突破传统师资结构,从企业引进有实战经验的师资力量,依据行业、产业、企业、职业需求构建课程体系,培养符合人才市场需求的人才,缩小从学校到市场的人才差距;同时,大胆改革培养模式:通过理论和实践的不断循环制定了“三明治”教学模式、项目化教学、四模式个性化培养模式(考研、创业、科技竞赛能力强、实践能力薄弱)让学生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在讯飞的指导下,通过企业文化与职业修养,专业协作与职场交流,专业技能项目实践和独立设计与开发构建一个综合的素质和能力培养的体系;另外,我院建成了华东地区最大的拓展基地,通过室内体验模式和室外拓展模式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创造力和逻辑思维能力,还构建了高水平的、有特色的双创中心,指导学生进行创业等方面的个性化发展;科研方面从横向课题、专利、结合企业和产学研平台三个方面探索发展。此外,今年我院在学科竞赛获奖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招生质量和就业率也不断提高。我院秉承“打好基础,闯出路子,创建品牌”为发展规划的核心,为把我院建成一所应用型大学打好坚实的基础。


(院长吴敏向与会人员介绍我院的发展情况


  潘朝晖在座谈会上对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的办学愿景定位和价值观、教学改革和培养模式具有创新性,并在探索成为应用研究性大学的过程中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希望学院借助科大讯飞的资源优势,结合学院特色找准应用型办学定位和品牌建设做好各项工作。芜湖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支持和推进学院向应用研究型大学挺进,支持学院高端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芜湖市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市委书记潘朝晖对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


  刘庆峰对芜湖市委、市政府以及芜湖县一直以来给予企业发展和学院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市领导在学院的发展中给予支持与帮助。


(董事长刘庆峰代表学院对到访人员表示感谢)

文/沈倩  图/王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