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看信工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领导看信工>详情页
腾冲市领导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考察参观
新闻中心0 2017/11/13

  本网讯 11月11日,腾冲市教育局组织部分教育系统人员赴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考察参观。考察组成员有腾冲市教育局电教仪器站站长张俊荣、腾冲市东山实验学校副校长李端尚、腾冲市第一中学信息化专干杜杰等一行5人,讯飞智元项目经理黄敏、我院院长办公室主管张俊、图文信息中心主管夏苗苗、教务处教师张艳琼全程陪同参观。



(院长办公室主管张俊与访查团见面)


  考察组成员首先参观了校园监控系统,讯飞智元项目经理黄敏向大家介绍平安校园系统建设。我院目前在各个通道、户外和室内大概装有1500个探头,实现了监控全覆盖,360度无死角实时监控采集图像,以确保师生等的安全和监控考场现状,该监控图像可存储一个月。此外我院正在计划推出人脸识别、车牌识别以及车辆雷达测速软件系统,后期将与外网链接,实现对重要事件的分析和报警,以确保全院师生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腾冲市考察团参观我校监控系统)


  在A8楼双创中心展厅,教务处教师张艳琼介绍了学院展厅各智能化系统应用。一楼主要借助3D 模拟展示我院宣传片、各系部分中心以及讯飞展厅的概况。随后考察组一行逐个参观了讯飞展厅、历年来典型的获奖及专利作品展厅、各系部分中心和RoboMasters实验室等,深入了解了我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独特的管理模式。



(我校老师正在为腾冲市考察团介绍双创中心


  在听取了学院近期规划与发展蓝图后,考察组深入图书馆大楼了解了学院图书馆门禁、图书借阅、图书存储柜等信息化管理机制,并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到食堂和A17宿舍楼,查看了一卡通系统在学院的应用情况,及校园广播系统、扩声系统、宿舍管理系统等各智能化设备在宿管及服务学生方面的应用。



(考察团参观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考察组一行在参观我院的各项设施建设后对我院的办学理念、管理模式以及取得的各项成果表示肯定,并表示希望向我院学习来提升和改进他们的不足之处。
文/沈倩  图/王俊杰、戚慧、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