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看信工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领导看信工>详情页
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一行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中心0 2020/02/08

本网讯 2月8日,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懋燮,副市长王芳、市政府秘书长汤德余、芜湖县委书记黄维群、县长韦秀芳一行到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11_副本.jpg

(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现场) 


贺懋燮市长一行听取了我校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程业涛关于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的汇报,对我校开展的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和成效给予了肯定,要求学校继续加强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防联控工作,并要求开学前要制定周密的应急预案,进一步压实各部门的责任,细化机制和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科学防控,确保疫情不向校园蔓延。

贺懋燮针对我校提出开学后的物资需求和疫情防控的专业指导问题,安排了属地政府与我校保持密切联系,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学校能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正常开学。

据悉,疫情发生后,我校即成立了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领导校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党建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等多个部门联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与,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人事处、学生处对我校教职工及学生的假期去向及和疫区接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排,并利用讯飞公司“平安打卡”APP,监测每位教职工的身体状况;教务处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发挥科大讯飞智慧教学创新优势,通过FIF在线课程平台和博思智慧学习平台自建课程,开展线上教学,网络和硬件条件缺乏的由课程组推荐上线中国大学MOOC、学堂在线等平台的外部优质课程供学生学习。2月10日正式上线开课,目前全校共开设线上课程120门,其中FIF在线课程平台78门,博思智慧学习平台38门;参与授课的教师123人;覆盖学生39708人次。保证思政、英语、数学、物理等通识必修课全部开设,各年级专业课程至少开设1-2门;校长办公室负责及时上传下达,统筹各类疫情信息,及时将领导小组的要求传达至师生,并做好各部门的统筹协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分别加强了两校区的园区封闭管理,每天对公共场所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毒;资产管理处负责联络物资供应商,建立绿色通道,保障我校疫情防控的物资准备;党建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通过学校各类平台传递学校各类通知、信息和防疫知识,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走到防疫一线,共克时艰,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