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湾沚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和科技骨干教师等一行来学校开展科技活动调研
新闻中心 2021/11/24

11月23日,在湾沚区教育局的组织下,部分中小学校长和科技骨干教师等一行来学校开展科技活动调研,校长吴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马利祥,学生处处长吴晓,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糜澜,教育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程玉林及其他相关人员接待了来访一行。


8O2A0336.jpg

(来访一行参观双创中心展厅)


8O2A0370.jpg

(来访一行参观仪器设备共享平台)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双创中心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教育教学改革、学科竞赛、专利发明等方面的亮点与特色。同时还进入到学生自主管理的创客梦工厂、3D打印实验室、Robomaster机器人训练室等实验室内,与钱阵等在场学生交流沟通。

 

8O2A0390.jpg

(来访一行参观智能车实验室)


考察团随后来到博识楼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车实验室,现场观摩了电子科技协会智能车赛况模拟和操作演示。


 

8O2A0404_副本.jpg

8O2A0405.jpg

(李明发言)


参观结束后,双方来到博识楼S403会议室座谈。湾沚区教育局领导李明介绍,本次调研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切实做到“减负增效”,区教育局以及全区各中小学希望与安信工达成合作,积极探索学校教育与科技育人相结合的育才模式,致力提升课后服务水平。


8O2A0418.jpg

(吴敏发言)


吴敏向来访一行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作为一所年轻的大学,近年来安信工全校师生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学校有能力、也有义务助力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本次会议的中小学校长纷纷畅所欲言,表达合作意愿,并提出了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共建科技社团、参观研学、教师培训等合作构思。

会议达成了基本合作共识,政校双方将在会后进一步加强对接、明确需求,推动中小学科技辅导员进修培训、大学生社会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合作项目的落地,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全面促进青少年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的提升,形成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政校合作的“湾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