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看信工 学校首页>专题专栏>领导看信工>详情页
安徽省经信厅软件服务业处余要火处长一行来学校考察交流
新闻中心0 2021/11/12

为调研学校与中国声谷企业共建实训室工作,11月10日,安徽省经信厅软件服务业处余要火处长,芜湖市经信局二级调研员陈传宏等一行四人来学校考察交流,科大讯飞及中国声谷有关企业人士陪同考察。

校长吴敏,校长助理汪忠国,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家山接待了考察团一行。



(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学校双创中心、应急指挥中心、智慧教室及博思楼等处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教育教学改革、学科竞赛、专利发明等方面的亮点与特色。


IMG_0616.jpg

(座谈现场)


参观结束后,双方来到博思楼S205会议室座谈交流。余要火介绍道,我省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面临着极大的发展机遇,但仍有较大的人才缺口,为落实省政府支持中国声谷创新发展若干政策,有关部门拟依托省内高校与中国声谷企业共建软件和人工智能开发实训室,围绕行业先进技术和实际案例开设特色教学实训课程,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短期培训,重点培养具备跨专业、复合型软件及人工智能领域专业技能人才。


IMG_0621.jpg

(余要火讲话)


余要火表示,作为科大讯飞举办的本科高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希望学校可以发挥在软件和人工智能专业的优势,积极申请共建实训室,为推动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增加新的动力。


IMG_0645.jpg

(吴敏讲话)


吴敏向来访一行致以热烈欢迎,他从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科研工作、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向来访一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及成效。吴敏表示,学校有充分的信心和决心与相关企业合作,利用校政企三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将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实训室落地,加速人才孵化,助力安徽省智能语音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