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我校召开2021年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
保卫处 2021/11/18

本网讯 为落实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安全意识,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举措,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博学楼(A3)W301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签订。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各二级学院执行院长、各行政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领导主持。

会上,校领导首先传达了10月25日省委教育工委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要落实全省高校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会议部署,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第一的思想,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校园稳定,事关广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顿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贯彻和落实国家、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保卫处处长张祥汇报了2021年度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从学生安全教育、部门制度建设、校园安全保障、消防安全检查、技防建设、交通整治、疫情防控七个方面回顾了本年度的主要工作及成效,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通报了本年度以来各单位安全形势、治安、交通情况,指出保卫工作将持续强化校园防控责任意识,大力开展各项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IMG_1076.jpg

(图为保卫处处长张祥汇报2021年度学校保卫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校长吴敏与各二级学院、各行政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IMG_1097.jpg

IMG_1127.jpg

IMG_1147.jpg

(图为吴敏与各单位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议最后,吴敏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对本年度学校保卫工作整体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表示学校整体形势平稳,并就下一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求各单位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为学校合格评估做好全力保障;二、要求各单位重视安全,护航学校发展,各单位要以学校安全发展为核心,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具体要求,把握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动向,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三、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要持续做好意识形态、政治安全等重点工作,深入推动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各单位要健全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凝聚安全治理合力,强化协调联动,群防群治,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治理能力。


IMG_1167.jpg

(图为吴敏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