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校要闻 学校首页>新闻公告>学校要闻>详情页
走基层 听心声 面对面 助成长
王彬副校长深入通识学院走访学生班级、寝室
新闻中心 2021/11/15

本网讯 为潜心倾听学生心声,全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进一步推动学校领导干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全面实施《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领导联系学院工作制度》,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校领导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校领导分别深入到联系的班级、寝室和社团,通过参加主题班会、座谈、授课等形式广泛联系学生,全面了解青年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就业等状况,及时准确地解决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把育人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上。11月9日,副校长王彬深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参与多项活动,与学生交流,为学生授课,听学生诉求,解学生困惑。


关怀慰问 情暖学子

11月9日下午,王彬走入通识教育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寝室,走访看望21级新生,详细了解同学们学习和生活情况。每进一个宿舍,他都详细询问同学们来自哪里、入校后的感受及专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嘱咐同学们要坚定信心,明确努力方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专业学习上有所收获、有所成长。他还鼓励同学们强化日常身体锻炼,养成科学的作息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和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王彬以“现场问题现场解决”的态度,对学生反映的宿舍维修等需求,当即要求后勤管理处等部门高度重视,加快工作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积极主动提升服务质量。


IMG_0295_副本.jpg

(王彬进宿舍看望通识学子)


强化担当 开创新局

随后,王彬为英语2104班全体学生作《学“七一”讲话,做强国先锋》主题宣讲。他从“七一”重要讲话的基本结构、重大意义、重大论断、根本要求等方面,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带领学院全体师生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王彬以安信工学子获得的部分优异成绩为例,勉励在场师生要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以专业素养提升个人能力的志气;要正确认识学校发展形势,一心一意,脚踏实地学知识、长本领、创成绩,增强自立自强的信心和骨气;要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持之以恒、百折不挠、努力拼搏,创造美好未来的底气。


IMG_0317_副本.jpg

(王彬授课)


IMG_0325_副本.jpg

(学生认真听讲)


巧妙引导 真诚沟通

最后,王彬来到A32大学生活动中心的胜任力训练营地,参与了通识学院2021级各班级学生负责人的组织管理能力提升团建活动。王彬走到学生负责人中间,与大家一同完成团建项目并为他们出谋划策,充分调动了他们参与班级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团队的凝聚力、领导力和执行力。王彬希望大家重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为表率,为班级、学院和学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IMG_0339_副本.jpg

(王彬观摩学生负责人胜任力培训)


IMG_0359_副本.jpg

(王彬指导学生)


目前,按照学校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求,全体校领导正通过进课堂听课、进教室讲课、进组织指导、进班级交流、进宿舍慰问等不同形式,走近学生,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帮助他们答疑解惑,通过更加接地气的举措,培养学生、服务学生、成就学生,进一步增强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